柯基

小柯基帶給我的困擾

我是柯基的阿姨晚上幾乎都是我在照顧然後發現幾個問題我想要請教一下1.散步的時候會對陌生人或陌生的狗狗叫2.偶爾半夜會醒來然後低吼3.專注力不夠4.跑出房間放風一下就大便或尿尿在外面的走廊基本上她是很乖的只是有時候會帶來困擾我想要她變成更人見人愛阿...小柯基六個月
1.散步的時候會對陌生人或陌生的狗狗叫這表示狗狗的社會化還不足

請適度的讓他有接觸其他陌生人、狗的機會

並在接觸的過程中給他愉快的感覺。

你不要急於讓他近距離接觸

一開始抱著他讓他看

他不叫就給他些獎勵

再慢慢放下他有些距離地適應

一樣乖乖地就給他獎勵

最後才是近距離甚至碰觸到

過程中他發出叫聲不要罵他

這樣只會讓他對接觸陌生人狗更反感。

只要讓他覺得安靜地跟陌生人狗接觸就會有好的回報

之後他就不會再亂叫啦!

2.偶爾半夜會醒來然後低吼這....要看是不是有些狀況發生囉~也許是門外有聲響

其實這表示狗狗的警覺心很好

對某些飼主來說是喜歡的

至少表示他能幫忙看門。

那如果你不喜歡

就仿造上述的方法

先刻意在他睡覺時製造聲響

他叫就安撫他並轉移他的注意力

停止叫後就給獎勵

慢慢訓練到他聽到也不會叫為止。

3.專注力不夠他還小

才6個月

不要太強求。

狗狗基本上用食物吸引他的注意力去訓練他是最快的

另一方面你也要確保你在他心中的地位

否則他對你愛理不理是很正常的。

4.跑出房間放風一下就大便或尿尿在外面的走廊訓練他大小便的位置啊!

他不會在房裡大小便你應該已經要偷笑了...。

給他個專門的廁所

吃完飯放風前先帶去廁所

等到他尿、便便後再讓他隨意玩

當然按照慣例

一尿、便就給獎勵

不尿不便就跟他耗

狗狗剛起床及剛吃飽最容易訓練上廁所。

您提的問題其實都很基本

可見您在照顧狗狗前並沒有做好功課(抱歉恕我直言啊~)

這些問題在很多書籍及網站上都有很詳盡的回答

建議您多多充實自己這方面的知識

狗狗還會活十多年

會遇到的問題還會有很多很多

加油!


1.狗狗還不適應外面的世界** 如果狗狗還會吠

就作勢要打他的樣子 如果他沒被嚇到?那剛開始就要真的打 打太輕的話狗狗會以為你在跟他玩喔! 我都是打屁股拉.. 讓他知道這樣是不對的! 自然而然狗狗就知道了~2.這隻狗狗警覺性很高唷^^ 我們家這隻根本就不會這樣低吼= = 只會像死豬一直睡... 如果低吼的話

就過去摸摸頭講講話3.買個小玩具給牠咬吧!!玩偶或球~ 每隻狗喜歡的都不一樣

要有耐心慢慢發覺囉^^4.因為狗狗把自己睡的地方認定成自己家 所以會憋

一出去當然就會拉囉** 房間外放報紙

放他出來以後 抓他到報紙這

等他在報紙拉屎以後 就拿零嘴獎勵他

幾次以後狗狗就知道要在報紙上方便了~ 可以來觀賞一下我們家的柯基唷^^ http://blog.xuite.net/jojo.socute/babylele?mode=expert 記錄了很多牠的事物 !

小柯基認養,短腿小柯基小柯基,狗狗,走廊 基本,問題,柯基,接觸,獎勵,訓練,陌生人,恕我直言

飼料|臘腸狗|清潔|鬥牛犬|雪納瑞|吉娃娃|拉布拉多|寵物登記|黃金獵犬|瑪爾濟斯|運動量|獒犬|剪指甲|蝴蝶犬|寵物美容|哈士奇|秋田|西施犬|懷孕|皮膚病|柴犬|台灣土狗|牧羊犬|寵物晶片|米格魯|約克夏|訓練|小型犬|貴賓狗|博美狗|結紮|狐狸犬|梳毛|鬆獅犬|

柯基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10601562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5 的頭像
    qaz1014075

    有夢最美

    qaz1014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