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基

我家的柯基...有一些問題...

是這樣的我家的柯基市再她四個月的時候買回來的剛開始到我們家的時候都很乖也很聰明好訓練(坐下、趴著、裝死...等等)定點上廁所是在她五個月的時候學會的可是最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她變得很頑皮而且只有在我回到家的時候會很乖(因為我還是學生~要上課~)其他時間就會把垃圾筒裡的垃圾都翻出來把我妹的眼鏡盒打開~眼鏡拿來咬~而且會像磁鐵一樣我妹走到哪他就跟到哪~目的是要咬我妹的腳~然後看到陌生人會很開心的撲在別人身上而且今天更是誇張她無緣無故的突然很兇猛的露出牙齒想要咬我妹而且真的有咬(但是沒有很大力)我媽就很生氣要打他(p.s.我家只要狗狗做錯就要打)然後我媽也被她咬以前的話她會知道自己做錯事不會那麼凶猛的想咬人後來我媽就很生氣的說哪有狗不認主人的~然後有在決定不要養她了可是我真的很喜歡她~我聽到我媽這樣講~我真的好難過...而且我和我爸在家時他不會這樣的尤其是我在家她會非常乖到底是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我該怎麼辦?
1.狗一歲前

請限制他的活動範圍

不要讓他活動的空間有任何我們不希望他咬的東西

如垃圾、拖鞋、遙控器、手機等等。

建議您買活動圍片或自己買材料做

柯基所需要的空間較大

所以您所圍的空間也不能太小。

我們家柯基兒子小時候在圍片內我會放的物品只有狗屋和鋪在地上給他如廁的報紙。

出門上班前會丟預防分離焦慮

讓他可以分心的「KONG」(可以塞零食的玩具)

還有我從美國帶回來的牛皮捲及一隻絨毛玩具(玩具多買幾隻

讓他每天完不同的增加新鮮感)。

您一定要如此做

才有辦法讓他知道什麼東西是他可咬跟不可咬的。

下班後我就會放他自由活動

但您眼睛也要緊盯他

就是別讓他接觸那些我們不希望他碰的東西。

2.您家的柯基願意接觸陌生人是很好的

這樣會讓他學習跟人類相處的社會行為。

但是撲人的動作也要從小制止

您必須在他做出撲人動作時

輕輕用膝蓋頂他

只要讓他自然放下前腳到地面時

馬上大聲稱讚他好乖

還有要及時賞他個小零食

如此每天重複訓練數次

讓他知道不撲人才有獎勵

他會很快學會。

之後再教他只有您希望他趴在腿上時

才能趴在腿上的訓練

他就會知道只有主人允許

才能作趴腿的動作。

3.您們家所做最錯誤的教育方式

就是打狗...我不想指責您

但是相信我

我的第一隻狗就是打成變成攻擊性非常強的一隻狗

他老大心情好時

你才能摸他

他眼露兇光時誰也別想接近

您希望您加寶貝長大後變成如此嗎?打狗會增加狗的防衛性與攻擊性

相對地您所稱他走路沒自信也是您打出來的。

打狗真的對狗的教育一點成效都沒有

如您希望他越來越兇與不受教就繼續做吧!

您去觀察您家柯基

當您打他時也許他會短暫畏縮

但是那不是真正的服從

不是他不認主人

而是他認為只要他兇你們就會怕他

所以您越打他只會讓他越兇。

4.現在針對您柯基咬腳一事說明

不知道您養柯基前瞭不瞭解這種犬種?他本來在英國是牧牛犬

您想想他腿這麼短如何牧牛?當然就靠他靈巧的動作

及咬牛的腳腳了

這是他的天性

所以想當然他會咬人的腳。

我家寶貝小時候也是這樣

多半咬腳也是要跟你玩

有時玩得興奮

就會發出低吼聲

這是正常的而不是他生氣。

原本咬您妹妹也許只是在玩

但因為您母親不懂他只是在玩就打他

反而激他生氣

當然回過頭來咬您母親了。

所以我一直說狗不能打...我家寶貝小時候咬腳時。

我會用右手捉住他的嘴巴

就是用手將嘴巴整圈摳住

不讓他張口

接下來左手按壓他頭跟頸的相交處

就在耳朵後方

將他往下壓

並大聲說「NO」。

這個動作就是母狗當小狗不乖時

母狗會輕咬小狗的後頸與咬小狗的嘴吧是一樣的原理。

這時是關鍵

您一定要讓他臣服於你

就是要讓他乖乖的趴下。

一開始這個動作會讓狗狗抗拒

但記住他還是小狗

他的力氣大不過你

一定要贏他

決對能讓他輕易掙脫您的兩隻手。

反覆練習數次。

而且當他完全都不做咬腳動作後

一樣讚美他

並給他零食。

柯基是非常聰明的狗

當他知道只有乖乖才有獎勵時

會很快知道這個動作是不被允許的。

教您的方法到他長大時都能用

也會因為從小被您壓制

他長大後

即使您做這樣的動作

他也不會反抗

即使以他的力氣適足以掙脫的

但他已經被您制約了。

5.他出門頭一直聞地板

有可能是您沒有讓他吃飽

所以他想找東西。

當然另一個原因就是被您們家打到沒自信。

我觀察過很多狗

只有快樂的狗狗走路才會抬頭挺胸。

所以請您們家人都要改變對待狗的態度。

當然這需要時間改變

如果您真的很急

也有訓練工具Head Collar

這是個專門訓練狗狗的特殊項圈

但如果沒有專人指導

我並不建議您使用。

因為任何再好的工具

使用不當都會產生反效果。

當然我家寶貝

我有買這種項圈訓練他

但因為我有專程去上課

所以教育出來的效果很好。

6.建議您全家都要對狗狗做服從訓練練習

讓狗狗知道他是家中地位最小的

其他家人的地位都比他大

這樣您教育他會更上手

服從訓練方式可以爬爬網上的文章

有非常多熱心的狗爸媽提供

您也有可能可以爬到我寫的訓練方法。

加油!

養他就不要放棄他。

參考資料 家有6歲柯基與其他中途流浪狗的養育經驗
你好:你家柯基的情形跟我家米格魯很像!因為我家米格魯走路頭也是低低的都不像其他狗抬頭挺胸...可能是因為不常出門所以都會比較注意聞味道或是玩心較重...我家的狗狗小時候也不會咬人...但是長大就變超兇的...可是他卻不曾咬過我...因為狗狗心裡都會有一個認定的主人...他只會聽你的...而且如果你在家他會覺得有靠山...小時後不會咬人那是因為她還小...長大後他會宣示他自己的主權...如果他咬你們而你們怕了的話...會讓他養成一個觀念(如果我咬你們你們就不會打我)這樣是很不好的...但是如果狗狗做錯的話也不要過度責罵...很容易造成他們有陰影...養狗就跟養小孩一樣...需要很大的包容跟耐心...狗狗會亂咬東西本來就很正常...而且你們的狗狗還那麼小孩會磨牙...建議你可以買玩具或骨頭陪她玩...給他咬...如果他會撲到人家身上...要制止他...盡量不要在他撲在人家身上的時候讓被撲的人撫摸她稱讚他...這樣會讓他覺得撲人這個動作是被允許的...請耐心的教導他!我相信他會很乖的~祝妳們相處愉快唷~愛牠就不要拋棄他唷~養了他請把它當作一輩子的責任~
她牙齒在癢啦!

建議你買些專給狗狗磨牙的東西給她咬

因為牙齒癢

情緒就會焦躁不安

如果真要打他

請輕輕的打鼻樑即可!

打那裡就會痛了

亂打是沒有用的。

至於咬人部份...自己想想你妹是不是做了什麼手部挑釁舉動

否則正常來講溫順愛黏人的柯基是不會亂咬人的。

至於出門散步聞地上很正常

自己想想

你們家狗狗是否關在籠子裡居多呢?有固定時間帶她散步嗎?我家柯基不關的

都放他在家裡自由活動

希望他出門抬頭挺胸?別逼她了

她只是個孩子罷了

這些都可以慢慢訓練改變

可以慢慢訓練的

不需要因為這些小事情而丟棄他。


牙齒癢可以買一些替代品給他咬 寵 物用品or獸醫那裡都有賣可能是發情期的問題 如果有假性懷孕 性情會變的躁動 易怒 甚至有攻擊性建議你帶她去看看獸醫 看會不會是這方面的問題在不然可能是缺乏運動 精力旺盛 那就多帶她出去走走吧
牠是宅狗;在家裏無聊透了;請做籠內訓練

就是不要亂跑

你們要常常跟狗互動
長生寵物社(威爾斯柯基犬)

林先生 0955-533533網址更新囉~~~ www.corgimaster.com

柯基認養,柯基幼犬,柯基 繁殖場,柯基 尾巴,柯基的圖片,柯基飼料,柯基價錢,柯基寵物店,柯基狗,柯基家族柯基,這樣的 我,KONG,柯基市,狗狗,訓練,動作,Head Collar,分離焦慮,眼鏡盒

狐狸犬|臘腸狗|皮膚病|飼料|貴賓狗|結紮|秋田|清潔|台灣土狗|哈士奇|寵物晶片|牧羊犬|瑪爾濟斯|訓練|鬥牛犬|約克夏|小型犬|寵物美容|西施犬|博美狗|拉布拉多|吉娃娃|黃金獵犬|剪指甲|柴犬|運動量|鬆獅犬|懷孕|米格魯|蝴蝶犬|寵物登記|雪納瑞|獒犬|梳毛|

柯基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81010002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5 的頭像
    qaz1014075

    有夢最美

    qaz1014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