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滄銘

關於母血唐氏症篩檢及羊膜穿刺的問題

前陣子做了母血唐氏症篩檢

篩檢結果比例數值是五百多分之一

不是高危險群(因為小於1/270)

也不是高齡產婦

超音波一切正常

這樣是不是就不用做羊膜穿刺呢

可是我怎麼覺得話語中醫師好像還是建議我要做呢

但是現在已經二十幾週了

爬文說羊膜穿刺的適當時機是二十週以下

那現在的週數

不是不適合嗎

但是這位醫師是好多朋友介紹的好醫師吔

但他這樣又讓我這個孕婦好担心

但做羊膜穿刺不是也有其風險存在嗎?很煩惱吔
我是有做穿刺的媽咪

我是第17週去做的

因為滿34歲才做

我的醫生也有說過

穿刺最好是在16~20週之間做

因為若發現有異

也好在24週內做下一步的處理~妳先不要擔心

去直接詢問醫生

他的意思或建議到底是什麼?還有現在做羊膜穿刺的技術已經非常的好了

但我是建議妳要做就找較有口碑或知名度的醫生做較保險

如柯滄銘醫生

他可說是穿刺之父

我就是去他那裡做的(很多醫院抽羊水後也是拿去他那裡檢驗)過程沒有想像中恐怖

恐怖的就是看到那根又細又長的針吧

一切過程都是在超音波監控下做的

時間約3~5分鐘完成

之後坐著休息5分鐘就好了

他會交代這2天不可勞累

不提重物

一切都可照平常作息~我在等待的時候

看到很多是年輕的媽媽去做穿刺

但問題是妳的週數已經20幾週了

為什麼醫生現在才告知妳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呢?妳是幾週抽血的呀? 參考資料 懷孕18週的自己
想健康的瘦下來 ? 想有補充營養又能兼顧身材的方法嗎http://*****/Bp7tE
妳既然不是高齡產婦也不是危險群那可以不用做畢竟羊膜穿刺為侵入性檢查雖然危險性很低

但不能說沒危險而且如果妳要做就要自費要一萬多吧

因為妳不是高齡產婦和危險群所以沒有補助喔有些媽媽是不管機率大不大都要自費做因為羊膜穿刺幾乎可以百分百確定有沒有唐氏症有人就甘願花錢

也不願冒任何一點風險看妳自己囉~
你不用擔心

現在科技很發達

你要聽醫師的建議

不安心可以打電到別家多問幾家醫院的醫師

我要做的時候也很擔心

醫生告訴我現在都在操超音波下做不會有問題

但做完要照顧好自己

因為畢竟是外侵手術也算小手術加油祝福你

唐氏症篩檢,唐氏症機率,唐氏症報告,唐氏症寶寶,唐氏症檢查,唐氏症的數值,唐氏症特徵,母血唐氏症,唐氏症 英文,唐氏症染色體唐氏症,羊膜,柯滄銘,問題,前陣子,醫生,醫師,中醫師,知名度,過程

奶粉|滿月|羊水|避孕|母乳|預產期|懷孕|坐月子中心|陣痛|進補|托嬰|體重|坐月子|媽媽手冊|胎動|經期|用藥|新生兒|預防針|雙胞胎|孕吐|婦產科|尿布|受孕|流產|柔濕巾|副食品|哺乳|羊膜穿刺|不孕|

柯滄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22004515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75 的頭像
    qaz1014075

    有夢最美

    qaz1014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