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滄銘

急 有關羊膜穿刺 謝謝大家 唐氏 拜託 拜託

我目前17週多了 我知道不能拖了 所以拜託大家 多多給我一些意見 越多越好我是在宋俊宏產檢的 他在12週時 沒叫我作那個透明帶的檢查 令我非常的反感 又叫我18週 再去作母血唐氏檢查 我上次跟他說 我想直接作那個羊膜穿刺 又說不行 要作完那唐氏症檢查完 才能作羊膜穿刺 真的是這樣嗎????? 是不是要賺我的錢才會這樣說捏 ????? 一直睡不好 很煩捏 而且 我還要作那估脊髓性肉萎 縮檢測 我是想問可不可以直接作羊膜穿刺 而那估唐氏症跟脊隨那估就可以跳過嗎??????還有人在宋俊宏作過羊膜穿刺的嗎 ????? 感覺好嗎 ????網路上 最好評的應該是 柯滄銘 真是很好嗎???? 有他的網站 跟資料嗎 電話嗎 還有高層次 要去那邊作超音波???? 新竹縣市 謝謝大家寶貴的意見 謝謝
其實母血唐氏症檢查 的報告只能參考不是一定

有人做完報告結果是正常卻依然生出一個唐氏寶寶

據我所知是16~21週要做的是母血唐氏症篩檢裡面包括唐氏症、神經管缺陷、第18對染色體異常的機率檢查

或者你可以直接做更詳細的檢查就是羊膜穿刺

我是覺得你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因為母血唐氏症篩檢只是用妳的懷孕週數、體重、年齡..等等利用電腦算妳的機率是多少

而且只能找出65%~75%的唐氏胎兒

仍有3至4成無法偵測出來。

羊膜穿刺是抽取羊水培育寶寶的細胞

能百分之99確定寶寶的染色體是否異常。

這兩項檢查都是自費的母血唐氏症篩檢1000元內

羊膜穿刺在6000~10000之間。

妳問可不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答案是當然可以ㄚ

唐氏症就包括在裡面囉!!至於脊隨性肉萎 縮檢測

我就沒做了....我是選擇做羊膜穿刺跟告層次超音波

都是自費的......關於羊膜穿刺的更詳細資料{1}檢查的成功率高於99%。

少數羊水檢體因為母親血液污染嚴重

細胞沒有辦法生長。

另外因為其他因素

也可能無法得到細胞的染色體。

這時候

可能要重新抽羊水。

染色體結果的正確性高達99.8%以上。

少數情況下

因母血細胞的污染

染色體異常的特性

會有極少比率的錯誤。

{2}一般而言

羊膜穿刺只針對染色體檢查

結果正常的話

只代表染色體(最常見而重要的是唐氏症)沒有問題

並不能排除其他非染色體所引起的疾病

例如大部份的先天性心臟病

智力障礙

兔唇顎裂

以及因為基因所引起的問題。

換句話說

即使染色體的檢查結果正常

仍有大約2%的寶寶在出生時發現某些異常。

{3} 大約有95%的個案

抽取羊水是要分析胎兒的染色體組成

其中最重要而常見的是唐氏症。

有些單基因疾病

例如乙型海洋性貧血

血友病等

可以檢驗羊水細胞內的基因(DNA組成)得到診斷。

此外

有一些胎兒體表上的重大缺陷

例如脊柱裂、腦膜膨出、臍膨出、腹壁裂開等

也可以定量羊水內的甲型胎兒蛋白

得到相當不錯的參考價值。

{4} 醫生建議34歲以上做一下會比較好喔!!34歲以上就算高齡產婦了

高齡產婦是高危險群

產前母體血清篩檢只能找出65%~70%的唐氏症胎兒

仍然有3至4成無法偵測出來

所以抽血檢查就算在正常值裡面

還是有生出唐氏寶寶的危險。

精致產前超音波適合週數如下:(但全部都是自費喔!)11~14週 初期唐氏症篩檢胎兒後頸部透明區厚度(NT)之超音波掃描及血清篩檢是利用高解析度超音波在懷孕初期測量胎兒後頸部後方之皮膚與頸椎前軟組織間空隙的厚度以及從孕婦抽血所得之血清(甲型懷孕相關血清蛋白PAPP-A及游離型絨毛性腺激素 free BHCG)

用及早期篩檢唐氏症及其他缺陷疾病。

20~24週 高層次超音波運用高解析度的超音波來檢查胎兒各器官;包括腦部、顏面、心臟、腹部器官、脊椎、腎臟、四肢等。

及早期產前診斷胎兒異常。

26~28週 3D/4D動態立體超音波利用3D全數位立體超音波製作胎兒立體彩色照片

留下珍貴的記憶。

32~34週 彩色都卜勒血流超音波利用 彩色都卜勒超音波

在懷孕後期測量胎兒臍動脈、內頸靜脈、主動脈、下腔靜脈等血流

以及早診斷胎盤功能異常

胎兒窘迫或胎兒生長遲滯。

若胎兒姿勢良好

有時候還可以看到胖胖的臉蛋喔。

柯滄銘 婦產科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0號1樓預約掛號專線:02-33933939 DNA實驗室:02-33931030 羊水實驗室:02-23921013◆現場掛號時間: 上午08:50-11:30 下午02:00-05:30◆看診時間: 上午09:00~12:00 下午02:30~06:00 (週二、週四上午休診) (週日及國定假日全日休診)◆掛號專線: 02-3393-3939 這是網址你可以上網看看: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至於高層次超音波我是去窈窕診所婦產科這是網址你可以上網看看:http://chiang.sb.clara.tw/ 妳如果覺得不方便一般的大醫院就有了.. 參考資料 已經7個月的準媽媽 知識
為什麼一定要做羊模穿刺呢**?我記得我一開始是先做肌肉萎縮(2000)~懷孕初期~因為那是要看你的基因裡面有沒有顯性的~醫生說有的話才要做羊模穿刺~接下來做糖氏(800)~醫生也說唐氏在高危險群的範圍中才要再做羊模穿刺阿~我上次產檢時~是20周~連唐氏的報告都看完了~你怎麼還沒有做咧~*接下來好像剩一ㄍ檢查~不用自費~只要抽血~應該每家都差不多吧~你真的脫的有點晚~*
**  媽媽~~羊膜穿刺是有風險的耶為什麼要直接跳過基本的篩檢直接做羊膜呢如果基本的檢查沒問題了你就不用花更多的錢去做羊膜穿刺了呀羊膜穿刺也是要自費的  而且更貴呀我沒記錯的話   羊膜穿刺是針對唐氏症檢查的後續先作唐氏症檢查如果發現媽媽是高危險群才會需要媽媽再自費做羊膜穿刺因為羊膜穿刺是用一根長粗管(聽說有點像抽脂用的器具)從肚子穿到子宮裡去採檢體除了很痛之外  對寶寶也有風險所以如果不是萬不得已   一般媽媽都不願意做**  這麼機極要做的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希望媽媽好好考慮唷~~
我的醫師從來沒叫我做那個脊髓性肉萎 縮檢測耶..母血唐氏症檢查很不準..不過這個檢查結果如果是高危險群可以健保給付部分費用就是了你如果不想做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啊

最準~~~~做完看完報告就不用煩心了...不用作完其他有的沒的還要擔心一堆..雖然那時候我也不想羊膜穿刺..想用別的方法..雖然大部分人都說不痛..可是我覺得還蠻痛的痛很久..而且要用胸部呼吸..做完要一直躺著休息..而且醫師說有些人的球被針扎一下會破掉...如果母血唐氏症測出來是高危險群又要擔心好久..因為還要做羊膜穿刺等報告..不過要自費多繳些錢就是了好像是多2000多塊吧..不同醫院做羊膜穿刺的價錢也差很多..柯滄銘是在台北耶

聽說還不錯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
我覺得你可以換婦產科ㄌ若你做ㄌ羊膜穿刺...唐氏症就已經在基因報告裡面但是若你只做唐氏症...在你其他基因配對...有疑問時...你未必會知道ㄛ前幾天新聞也有播過...在歐美國家做羊膜穿刺是粉普遍ㄉ產前檢查脊髓性肉萎 縮檢測...這個是另外ㄉ檢測...一般診所都有再做[幾乎都是委託臍帶血那ㄧ家送檢ㄉ]我也是看知識去給柯倉明...護士比較冷漠
我本人是在宋俊宏作羊膜穿刺的鍾超倫醫生是當時的主治大夫我並沒有作唐氏症的驗血檢查而是直接作羊膜穿刺的還是醫生建議的 因為我小妹是唐寶寶加上作羊膜穿刺有它最適當的懷孕週數若當時我堅持先做唐氏驗血篩檢會錯過做羊膜穿刺的最理想週期話說白一點 如果醫院想要賺你的錢應該就直接安排羊膜穿刺才對其實若孕婦主動要求 照理說 醫生應該會接受才對至於透明帶檢查 我則沒有聽過鍾醫師人很親切 我在作羊膜穿刺的時候 除了有幾秒的刺痛感其實整個過程都相當的輕鬆 並不似想像中那般恐怖且花不到15分鐘就ok了如果有下一胎 鍾醫師仍是首選
除非真的有疑慮

才需做羊膜穿刺.... 還有...羊膜穿刺並不痛 只是會有點酸酸的= = 而且在採集時

也會監測胎兒的狀態 原則上是安全的

並且在術後配合醫生所告知的...多休息~ 不要抱提重物

很快就復原的~~
其實

如果您不是像我一樣年紀超過35歲

做基本的唐氏症血清檢查就可

不用太煩

我前二胎也都是這樣

檢查報告出來沒問題就很ok

羊膜穿刺以目前的醫技也是沒什麼大風險的

我這胎就有做

二週以內就知23對染色體是否異常

當然對於某些特定疾病也可以很清楚了解

不過

我是高齡所以健保有補助2000元

不然可能要花上萬元做這項檢查的

要看個人的意願.我是在台北的柯滄明做的

很安全

因為醫師對羊膜穿刺有多年研究

價格也比大醫院便宜

只有5800元

會讓你從大電視看到他抽取羊水的所有動作

家屬也可陪同進入

有點像打針比打針再痛一點

我個人覺得還好拉

你可以參考一下喔!
羊膜穿刺在於高齡產婦有補助所以可以直接做檢查.若你位未達年齡標準(35?)則按規定會先做透明帶檢查.檢驗出若有高危險群醫師才會建議再做羊膜穿刺.進一步確認.我因為是高齡產婦.所以是直接做羊膜穿刺.會不會痛.看醫師技術吧.我是在一級教學醫院做的.那位醫師技術好.完全沒有痛感或酸的感覺.而且它還是少數會判讀檢體的專家.所以選對醫師就不用怕會不安全或痛了.基本上我覺得先花錢作確認總比日後萬一有問題辛苦一輩子來的好.至於高層次超音波是檢查胎兒的內臟器官(心臟血管.腦發育..)及外型(手指頭.兔唇...)是否完整.也蠻建議做的.至於3D.4D純看外在.可以省了

唐氏症篩檢,唐氏症機率,唐氏症報告,唐氏症寶寶,唐氏症檢查,唐氏症的數值,唐氏症特徵,母血唐氏症,唐氏症 英文,唐氏症染色體唐氏症,染色體,羊膜,超音波,宋俊宏,柯滄銘,新竹縣市,檢查, 柯滄銘 婦產科,胎兒

懷孕|胎動|坐月子中心|托嬰|副食品|尿布|新生兒|媽媽手冊|羊膜穿刺|體重|用藥|母乳|雙胞胎|羊水|預產期|預防針|受孕|坐月子|奶粉|陣痛|不孕|哺乳|流產|柔濕巾|孕吐|避孕|經期|滿月|婦產科|進補|

柯滄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6101300627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