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柯滄銘

媽咪有地中海型貧血,寶寶的臍帶血有儲存的必要嗎?

我想請問

若媽咪有媽咪有地中海型貧血

但爸爸沒有

寶寶還未出生

寶寶有地中海型貧血的機率有多大呢?這樣寶寶的臍帶血有儲存的必要嗎?拜託有這方面專業知道的前輩回答

謝謝~
我之前懷孕時

本來想捐臍帶血給慈濟的

因為是我本身有

爸爸沒有

結果他們不接受我的捐贈

他們認為地中海型貧血是遺傳性的疾病

本意是救人用了反而是害人

所以就不讓我捐了也有考慮要自己花錢儲存臍帶血

看了柯滄銘醫師寫的文章後就算了

因為地中海型貧血是因為血紅素中血紅蛋白鏈的合成發生問題

使得該種血紅蛋白鏈的合成量降低或完全無法製造。

而且每個紅血球內的血紅素含量降低

造成所謂的低血色素症。

本身的造血功能就有問題

花錢儲存之後

等需要用時

真的能發輝功用嗎?請參考柯滄銘婦產科--- 柯滄銘 教授海洋性貧血與血紅蛋白基因簡介http://www.obsgyn.net/info/general_other_thalassemia.htm
我本身也有地中海貧血我懷孕時有問過這個問題臍帶血銀行的專員 是跟我說 沒有儲存的必要至於機率問題 可以去請教你的主治醫生他應該可以給你一個很好的解說及答案
媽咪我也是有貧血

但爸爸沒有

不過跟你講ㄛ!我婦產科醫生講這樣寶寶貧血的機率不會很大啦!不要擔心

我寶寶出生也沒有貧血ㄚ!至於臍帶血我們就沒有自己儲存囉!
如果只有一方有

另一方沒有

那就沒有一定要儲存的必要

這樣生出來的寶寶約有4分之1的機會會是地中海型寶寶

就算是

也是輕型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
寶寶的機率是1/4。

我想

如果產前檢查發現寶寶沒有帶因

不妨將臍帶血存下來

將來家族中如果有親戚不幸需要臍帶血

仍有使用的價值。

畢竟現在已經有實際的例子

證明臍帶血可以治療海洋性貧血

我對未來的醫療發展很有信心

或許真的如一些醫療報導所言

未來可能可以運用於再生醫學什麼的

那老爸老媽也不必擔心怕金森氏症了!


柯滄銘婦產科,柯滄銘羊膜穿刺,柯滄銘費用,柯滄銘醫師,柯滄銘婦產科診所,柯滄銘診所,柯滄銘高層次超音波,柯滄銘產檢,柯滄銘羊膜穿刺費用,柯滄銘 報告柯滄銘,地中海型貧血,寶寶,血紅蛋白,貧血,儲存,血紅素,慈濟,海洋性貧血,造血功能

奶粉|母乳|懷孕|尿布|預防針|經期|哺乳|不孕|預產期|受孕|孕吐|胎動|羊水|副食品|坐月子中心|用藥|托嬰|新生兒|流產|進補|坐月子|羊膜穿刺|體重|滿月|雙胞胎|婦產科|避孕|媽媽手冊|柔濕巾|陣痛|

柯滄銘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9131019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